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短视频征集活动开始

时间:2020-04-15 16:04:18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你是怎么知道非遗的?你有多了解非遗?

你是非遗传承人吗?还是非遗的见证者?

你只是途经它却被吸引?

你已经和它相伴一生?


你的非遗人生,你的非遗故事,想被更多人知道吗?

那就快加入我们吧!精彩,由我们赋能!非遗保护短视频征集正式开始啦!



文化是民族的命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而非遗,作为具有强烈地方特色的文化形态,书写着三晋大地生生不息的千年文明。

为此,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面向全省展开“非遗保护短视频征集”活动,依托新媒体强大的传播力和广泛的受众,以短视频为媒介记录、展示、宣传山西省丰富的非遗项目,并且从中挖掘提炼,传播推广,让非遗打破困境,走出地域限制,焕发更强大的活力。

一砖一瓦皆是故事,一食一行处处讲究



你镜头中的非遗,是叹为观止的壮丽,还是柴米油盐的闲趣?

无论是守得住心的步骤讲解,还是妙不可言的表演热闹,亦或者是传承人讲述的历史故事。

非遗的美好,都等着你来记录!



发布方式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根据提供的素材挑选适合各媒体平台的视频在官方账号上发布。包含但不局限于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大鱼号、哔哩哔哩、腾讯视频等。

征集方向

传统舞蹈、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制作技艺、民间文学(民间传说、典故等)以及作为其载体的语言、传统音乐、传统医药、民俗活动等。

征集时间

2020年04月15日至2020年8月31日

征集范围

面向山西省各地市县(区)公开征集

参与方式

1.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视频资料(视频格式以AVI、WMV、MOV、MP4、RMVB等常规格式为准),请将作品压缩成.zip文件。

2.另建一个文档,同视频一起提交。文稿中包含非遗项目所在地区、传承人姓名、联系电话、项目名称、作品名称、非遗级别(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

邮箱:shanxifeiyi@163.com

注:投稿者承诺投稿作品的原创性,版权无争议,保证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的著作权;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拥有对征集作品的上传、修改权。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