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野火春风斗古城》音乐会版龙城震撼上演

时间:2022-06-23 11:23:20 来源:山西青年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民族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音乐会版在山西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据介绍,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先后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和复排民族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音乐会版,着力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努力编排创作有思想、有筋骨、有温度、传得开、唱得响的文艺作品。

《野火春风斗古城》是著名作家李英儒所著的长篇小说,被拍摄成同名电影、电视剧后,引起强烈反响。之后,又将其编为现代民族歌剧,在舞台上大放异彩。

此次,由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复排的《野火春风斗古城》音乐会版,历时半年,演职人员均来自各大高校和艺术院团。该版本的剧目以冀中古城的抗日斗争为背景,描述了党的地下工作者带领民众与日伪军展开生死搏斗的故事,展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抗战图景,深情讴歌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不怕牺牲的伟大民族精神。

为打磨艺术精品,实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精心策划,通过下设的艺术专家委员会、五声华韵青年艺术团和“青春之歌”合唱团组建了剧组,对剧中每个角色、每个场景、每个表演、每句唱腔进行了深挖细抠,力争让每句台词更富情感、让肢体表演更加到位、让人物形象更加丰满。

据主创人员介绍,该剧主题思想突出,剧情生动感人,演绎出扣人心弦的戏剧情节,讴歌了振奋人心的民族精神,是“艺术中的党课”,值得观看。(山西青年报 田璐)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