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2023“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即将启动

时间:2023-01-18 10:05: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想好到哪里过年了吗?运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向你“招手”!为了让海内外朋友和市民群众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运城市将在2023年春节期间组织举办“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

此次年俗活动主题为“游河东胜景,品民俗文化”,活动从2023年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6日(正月十六),各县市均有系列活动举办。活动聚焦丰富2023年春节、元宵期间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多场惠民文化活动各有特色,能够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浓厚的节日氛围。

盐湖中心城区

1月17日至2月6日,在池盐文化博览园、七彩盐湖景区举办盐池七彩灯会;1月14日至2月6日,在平常街、关帝家庙举办常平民俗庙会;1月22日至2月6日,关公故里景区“盛世祈福”首届年俗文化节;1月13日在南风广场举行的春联书写大赛;1月14日至2月6日活动期间,中心城区10个河东书房将举行系列公共文化服务活动。

永济市

2023年1月22日到27日,2月4日到2月5日将在普救寺、鹳雀楼、杨贵妃故里景区举办“新春祈福庙会”“古中国社火节”活动;1月20日至2月5日,永济市图书馆将举办春节年画展览和“元宵猜灯谜”活动。

河津市

1月22日至2月5日进行蒲剧《薛仁贵》巡演活动,元宵节期间在河津城区举办民俗活动。

临猗县

1月18日在临晋县衙开展第二届衙署旅游文化节。

万荣县

1月22日至2月6日,在后土祠景区进行盛世祈福会;期间,在李家大院景区开展民俗游园会活动;1月14日至1月21日,在宝鼎广场西侧路举行特色年货直播会。

稷山县

1月14日在稷山县国家板枣公园举行“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稷山陶梁村看“村晚”,

1月22日至2月5日,在稷山县国家板枣公园开展春节“十天乐”民俗文化年活动。

新绛县

在新绛县城开展从1月25日至2月2日的“绛州古城中国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

闻喜县

在惠众农贸市场持续开展民俗文化节“嗨购”游玩活动;在陈家庄、裴柏村和建龙文化创意园组织“闻喜人游闻喜”研学游活动。

绛县

绛县图书馆将于1月15日至30日举办春节年俗文化展。

垣曲县

于1月14日至17日在垣曲县文化馆举办迎新春文艺晚会。

夏县

1月22日至26日在司马光祠景区开展“热爱夏都 共谋发展”非遗文化展。

平陆县

1月1日至31日,在周仓文化园、黄河生态园开展乐享冬季民俗游活动。

芮城县

1月24日至29日在永乐宫景区、大禹渡景区、圣天湖景区开展“年俗年味”非遗体验活动;2月4日至6日开展“万市大集”城隍庙国风民俗文化节;1月22日至2月5日,在印象风陵景区开展“享养生温泉 探风陵古韵”春节庙会。

各县(市、区)将立足本地特色,结合地方文化,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参与感、幸福感,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柴晓蒙)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