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春节期间 太原接待游客146.21万人次

时间:2023-02-02 10:47:57 来源:山西晚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28日晚,太原市文旅局通报:综合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市场主体数据,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太原市各景区景点、旅游休闲街区、文旅消费集聚区等共接待游客146.21万人次,同比增长31.8%,门票(营业)收入4741.32万元,同比增长34%。全市主要景区虽然实施了门票半价优惠,但旅游收入仍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春节期间,太原市线上接待热门景点前十名是:太原古县城、太原动物园、青龙古镇、太原植物园、晋祠博物馆、飞越山西360、太原方特、太山、采薇庄园和窦大夫祠。数据显示,83%以上游客来自于华北、华南、华东地区。到访太原客源中,本省客流占比近六成,其中太原市本地出游人次占比达到33.9%。周边城市如晋中、吕梁、临汾、北京等构成热门客源地。

太原市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各旅游景区、旅游休闲街区纷纷推出了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主题旅游活动。民俗游、非遗游、休闲游等系列旅游产品,满足了广大游客的不同需求。特别是拍摄于太原古县城、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江红》春节全国票房突破30亿元,观看人数达4980万人,有效宣传了太原古县城和太原文旅资源。太原市文旅消费市场呈现快速增长,交出三年来最亮眼成绩单。列入全省重点监测的7家景区共计接待游客48.26万人,门票(经营)收入2713.74万元。

春节期间太原市旅行社组织旅游团队157个、共2175人,接待旅游团队95个、共1882人,旅行社业务正在走出低谷,逐步复苏。“但从规模上来讲,旅行社接待效果仍低于预期。原因主要有:太原市冬季处于旅游淡季,入并旅游者少;三年疫情以来,游客出游习惯有所改变,选择旅行社报名组团出游的人少;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方案实施以来,疫情对旅行社行业影响正在逐渐消除,但旅行社组织团队旅游的信心还有待逐步恢复;由于长时间的暂停经营导致旅行社从业人员和导游转行流失严重,招回员工需要时间。旅行社组织接待旅游团队有望在今年‘五一’假期迎来复苏。”太原市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赵丽娜)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