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非遗专家齐聚一堂 为晋作木雕发展出谋划策

时间:2023-03-15 14:41:18 来源:山西晚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3日,“解码木雕基因·传承晋作文化”论坛在太原市文化馆举行,多名非遗专家齐聚一堂,为晋作木雕的发展出谋划策。

晋作木雕技艺是太原市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刀法简洁大方、刚劲有力、生动传神,重视造型和形象上的细致刻画,是我国木雕技艺的重要流派之一,也是晋商文化审美意趣的重要载体。展览对于太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有着积极作用,研讨会的举办则是提升展览水平,扩展展览延伸影响,以展览促进晋作木雕技艺走进现代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因,打造晋作手造名片,创新手工业发展。

太原市文化馆馆长宋萍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实践始终与中华文明历史进程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借此论坛,积极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挖掘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讲好新时代太原非遗故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让“诗”和“远方”实现更好联结、共创美好生活。(孙轶琼)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