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阳泉新征程 不负好春光

时间:2023-03-28 16:18:27 来源: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抗疫三年,生生消消起伏间,三年来我们见证了悲欢离合,感受无畏逆行的守护,感动无数互助的瞬间,肩负永不言弃的责任,肩扛深不见底的压力。如今疫情阴霾散去,拨云见日,明媚的春光照耀前行的脚步,赏花踏春,户外旅行。旅游市场回暖,阳泉踏上了新的征程,新开始、新起点,不负大好春光。

中国旅游市场再现蓬勃活力,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对各地旅游情况进行了相关报道,其中就有阳泉市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

阳泉地处太行山中部,自然风光雄奇秀美,人文底蕴深厚,全市有各类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40余处。阳泉也是一座红色之城,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是红24军的诞生地,是百团大战的主战场之一,书写了中国抗战史上的光辉一页。

娘子关风景区,建立了阳泉市首条玻璃栈道,栈道下流淌着连绵不绝的绵河水,对面娘子关瀑布飞溅,抬头是白云蓝天,低头是深渊,山谷之间一声惊吼,吼声在峡谷间回荡,惊险又刺激。

大汖古村风景区,深山沟谷中,50余座小院依山而建,样式奇特的建筑,连成不可分割的整体。道路崎岖,人迹罕至,享有深山里的布达拉宫的美誉。尤让人想起当初陶渊明行至林尽水源处,误入桃花源时,想必印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幅景象吧:阡陌交通,屋舍俨然,黄发垂髫,怡然自乐。

赵氏孤儿故事发源地盂县藏山,因赵氏孤儿的故事,在26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星辉熠熠,铺陈了一段坎坷、血泪、忠义、丹心、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传奇往事。在藏山的千峰叠嶂里,万壑含烟、松柏参天、流水潺潺,在清凉的山谷中,踏足山野,享受自由。远离喧嚣,找寻记忆中的童年,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山间露营,感受欧阳修山水之间的醉翁之意,在茂林修竹,觥筹交错中我们与古人隔世攀谈。

驻足在山底之间,仰望重恋叠嶂、峰恋雄伟的藏山,犹如大肚能容,容下天地万物!那高耸入云的山峰,更是以其正气凛然的姿态,来凝视人世间的善恶。也许曾经的英雄,早已冲淡在时间的长河里,但唯有这巍巍青山一直不曾老去,依旧看人世间岁月交替和历史的云卷云舒。藏山是中华沧桑变迁中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有藏孤历史的藏山,钟灵毓秀,美不胜收。微微拂过的清风,是藏山的温柔,也是四溢的清香,还是不息的河流,更是苍翠的生机!看高山仰止,听泉水叮咚,闻花香四溢。然而看山亦非山,听泉亦非泉,闻香亦非香。一切,仿佛是时间的流转,命运的轮回,是不息的星火,藏山更是以万物般继续存在,绵延不绝,生生不息。千百年的音弦,依旧回荡在这山谷间。

穿越三年“寒冬”,阳泉市旅游业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光明媚之景,曾经的低迷也将随着疫情的消散而散去。在全市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阳泉文旅行业发展欣欣向荣,为全省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23这一复苏元年,阳泉市一定可以更好地把握机遇,全力以赴、携手同行,让阳泉的精彩绽放。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