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信息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示
山西忻州古城上榜

时间:2022-01-11 10:00:44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0日,从文化和旅游部网站获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开始公示。经评审,全国共有55个街区上榜,其中,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古城文旅休闲生活街区在列。


▲忻州古城


忻州古城又称“秀容古城”,是中俄万里茶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晋北政治、文化中心和商品集散重镇。近年来,忻州市委市政府与袁家村共同打造的“忻州古城”项目,致力于复现明清时期忻州古城商贸繁盛、休闲安逸的社会生活景象,打造出一幅悠然恬适的《家乡归梦图》。“三庙一院”潜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城内街道古色古香极具韵味;忻州15县(市、区)特色主题院落带着当地的人文风情,在古城扎根;原平锅盔、驴蹄子、胡麻油月饼,泰山庙巷中氤氲着的人间烟火气,“俘获”了一桌桌天南海北的“吃货”;传统作坊在这里重生,酸奶、辣子、醋、面、 油、酒、豆腐坊7家店,为人们带来最优质的生活与家门口的便捷……忻州古城,历久弥新,也焕发出勃勃生机。


▲忻州古城


据了解,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于2021年11月开始,由文化和旅游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旨在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要求认定对象须为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旅游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的城镇内街区。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的公布,将极大地丰富短途旅游目的地市场,为市民节假日出游提供更多选择。而作为山西古城活化第一品牌,忻州古城立足于本地特色和价值,以中国杂粮之都为支撑,三产融合发展为目标,忻州全域旅游为联动。此次上榜,将迎来旅游发展新契机,成为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打卡的新地标,给更多游客带来“五台山下,自在生活”的美好体验。(张馨)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