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信息

山西文旅走进长沙,亮点频出,叫响“夏养山西”品牌

时间:2022-08-04 16:24:52 来源:厅宣传推广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3日,由山西省文旅厅主办的“晋享清凉·活力一夏”山西文化和旅游长沙专场推介会圆满收官。本次活动以线下推介+线上直播以及新媒体联动的形式,为晋湘两省文旅产业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活动现场亮点频出,线上平台强势发声,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旅惊喜盛宴,在三湘大地叫响了“康养山西、夏养山西”的文旅品牌。



一、形式多样,受众更广,创新推介思路

本次活动由山西、湖南两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开展,现场邀请了近100家湖南省知名旅行商代表参加,精美的非遗手工艺品、特色的美食盛宴以及现场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推介,让在场的旅行商更加全面精准地了解了山西文旅的特色和卖点。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长沙市民乃至国内外的游客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山西文化旅游的魅力,来自山西的五位星推官走进长沙热门街区,随机采访了路人,向他们生动地讲述了山西博大精深的古建文化以及清凉山西的打卡攻略,引发了游客前往山西避暑畅玩的欲望。本次长沙专场推介会不拘泥于传统的推介形式,创新思路,为官方推介加入了更广泛连接目标受众的润滑剂,让宣传更亲近、也更有效。



二、主题鲜明,立体宣传,叫响夏养品牌

山西是华夏文明的摇篮,是镶嵌在中华大地的天然博物馆,更因独特的气候优势被誉为北国的“清凉之都”。本次推介主题鲜明,借由炎炎夏日着重推出了5条清凉山西主题打卡线路,从青山绿水、乡村民宿、夜游经济、古建文明等不同的山西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中提取了康养元素,多维度、立体化、旗帜鲜明地强化了“康养山西、夏养山西”的文旅品牌,以“绿野仙踪、水韵秘境、诗画乡村、仲夏之夜、古建密码”为主题的山西特色避暑打卡攻略,让宣传更具象、更有针对性。



三、深入交流,精彩演艺,吸引年轻受众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山西文旅资源单向输出的推介,而是搭建了多元交流互动的平台,非遗体验、美食品鉴、精彩演艺……输出了一大批具有山西符号的优秀文化。国人耳熟能详的面食、陈醋、汾酒成为了现场嘉宾体验品鉴的“老网红”,尤其以山西会馆面艺大师王张龙带来的面食表演最为震撼,一块面团拉到16384根面线,细到可穿针引线,干燥得可遇火即燃;而平阳木版年画、太平绣球、浮山剪纸、蒲剧等艺术类非遗则吸引了更多年轻受众的目光,一改其往日对山西的刻板认知。极具特色的山西民歌、蒲州戏曲让“民歌海洋、戏曲之乡”的山西标签更为鲜明。



四、线上线下,全网报道,炒热山西旅游

三晋大地的清凉之风吹到了三湘大地,也在各大新媒体平台掀起了“山西旅游热”,本次活动包括了潇湘晨报、湖南省电台、湖南日报、中国旅游报、山西日报、山西晚报、中新网、人民网等在内的40多家新闻媒体平台同步报道;以及包括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视频号/抖音号、游山西APP在内的多家视频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近100万人同时在线观看;更有腾讯朋友圈广告258万的强势精准引流和新浪微博近6800万曝光的持续话题炒作。本次专场推介,做到了线下活动精彩纷呈,多面多样,线上宣传全网跟进,矩阵传播,在盛夏之时,扩大了“康养山西 夏养山西”、“避暑来山西”的品牌影响力。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