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信息

山西文旅推介又踏新征程 ——2023年“晋”享好风光跨省引客系列活动赴粤浙苏三地综述

时间:2023-03-27 10:00:27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3年3月9日-15日,由省文旅厅组织各市县文旅局、部分景区和旅行社企业代表,在广东、浙江、江苏三地举行了4场“走进表里山河、晋享美好生活”主题推介活动,打响了“树品牌、走出去、请进来”开拓外省市场,加大对外宣传的山西文旅新战役,让山西文旅的新形象、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引客入晋”的惠民政策在粤浙苏受到关注。

随着2023年“晋”享好风光跨省引客系列活动大幕的拉开,山西这座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古城,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声名远播,吸引着愈来愈多的外省游客慕名前来。

立体式推介,吸引游客“晋”享好风光

在粤浙苏三地,省文旅厅分别举行了主题为“粤来悦晋”“晋请浙来”“请苏来晋”“晋见深情”4场文旅推介活动。4场活动均通过场外直播、主题推介、民歌表演、派送门票大礼包等多层次、全方位的节目互动,展示山西丰富的旅游资源,让现场嘉宾近距离感受山西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杭州站推介活动现场,不少当地市民在观看整场内容后表示,通过推介活动他们对山西又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深了对山西的印象,人说山西好风光真是名不虚传。

在南京站推介活动现场,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大三学生邱玲玉,手里拿着平遥古城和大阳古镇的宣传页认真观看。喜欢古镇旅游的她说,本来和朋友打算明年去平遥古城体验拍照,山西现在推出旅游惠民举措,她准备暑期就和朋友开启一场“山西之旅”。

在深圳站推介活动上,一些旅行社和媒体代表在观看了山西的旅游宣传片之后,对山西这个旅游目的地增加了更多的认同感,对山西的旅游宣传口号更是赞不绝口。他们纷纷表示,山西是一个非常令人向往的地方,有机会一定去山西品味三晋秀美山川和特色面食。山西推出“晋见深情”文旅主题活动,特别有文化韵味,也显示了山西人民的热情和厚道。

“我们希望通过歌声和表演,让参会者更多地了解山西、爱上山西、走进山西。”在南京站推介活动上,山西民歌演唱者武俊鼎动情地说。

正如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所说,今天的三晋大地已成为海内外游客宜游宜养的度假胜地。她诚邀各地游客携亲唤友打卡山西好风光,领略华夏五千年灿烂文化。

精准营销,激发客源地市场潜力

如何把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通过一些新颖、灵动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年轻群体,激发客源地市场潜力,给当地市民留下“山西印记”,省文旅厅确实下了一番功夫,动了不少脑筋。

近年来,“Z世代”消费能力增强,并逐渐成为文旅消费市场主力,旅游出行成为他们标配的生活方式。针对他们不跟风、不盲从,喜欢小众而独特的旅行目的地和旅游方式等特点,本次系列推介活动,山西文旅星推官重点推介晋享青春“Z世代”新玩法线路,让年轻群体从另一个角度去发现山西,去触摸厚重底蕴之外迸发的新活力。比如,游客可在平遥古城夜景灯光秀下体验赛博朋克式沉浸打卡,在西侯度遗址拍摄山西“小埃及”建筑风格个人杂志大片等。这些新体验、新玩法频频引起很多省外年轻群体的热切关注。

“我没有去过山西,乔家大院景区也是观看了电视剧《乔家大院》后才知道的。参加完此次推介活动,完全刷新了我对山西的印象,没想到山西的文化底蕴如此深厚,旅游资源如此丰富。”在南京站推介活动现场,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大二学生张奇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激发客源地市场潜力,杭州站的推介舞台首次选在了杭州银泰百货城西店,通过面对面宣传和交流,实现信息传播和引客入晋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深耕粤浙苏,打造入晋旅游新热度

“此次在粤浙苏三地举行大规模的宣传推介活动,一方面是来取经,学习当地先进的旅游业发展经验;另一方面是进一步推动我省与粤浙苏三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之间的合作。”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说。

粤浙苏三地文旅部门负责人在参加完推介活动之后表示,山西率先启动了复苏步伐,推出的新一轮首道门票优惠政策,对旅游市场复苏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他们将利用媒体平台、信息中心等资源,大力宣传推广山西惠民政策,激发当地市民的出游热情,并希望与山西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形成良好的互动局面。

在与南京康辉国旅、深圳新景界创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粤浙苏三地旅行社的精准对接中,三地旅行社负责人普遍表示,目前,各地市民出游的意愿比较强烈,与山西合作的空间潜力巨大。

南京康辉国旅部门经理唐燕认为,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想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需要增加体验度和注重景点品质,针对不同客源群体,不断打造升级版产品,从而激发更多游客去山西度假的热情,助力山西文旅消费的强劲复苏与提质升级。

对接成果显现,达成多项互送客源意向

一直以来,粤浙苏都是我省的重要客源地,山西红马国旅、山西太平洋国旅、山西现代国旅等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我省继续推出的“引客入晋”政策,一定会激发和带动此区域游客赴山西旅游的热潮。他们会精耕细作线路产品,及时设计和推出多款适合粤浙苏游客的旅游产品,使入晋的游客在停留天数和消费水平上都有一个提升。

据悉,在粤浙苏推介活动的对接交流中,山西红马国旅、山西现代国旅、山西宝华国旅等旅行社积极走访客户,开展营销活动,与粤浙苏有实力的旅行社达成多项互送客源意向。其中,山西宝华国旅在对接浙江市场后,将开通“杭州—忻州—西宁”的定期旅游包机,促进晋浙两地游客互动旅游。今年,山西现代国旅预计接待大湾区高品质团近300个;山西岚海国旅预计接待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千人大型入晋品质旅游专列23列。(栗美霞)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