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要闻

学精神、转作风、比贡献、促发展、展形象
省文旅厅举办学习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
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15 21:26:22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创建模范机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11月14日,省文旅厅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厅党组书记刘永生出席并讲话,厅长王爱琴对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张志仁主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

厅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处长围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发言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时代之问”“六大领域三个体系工作矩阵”“三区三地”“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等重大课题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同时对照我厅“学精神、转作风、比贡献、促发展、展形象”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谈目标、谈差距、谈改进,展示出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奋力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刘永生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干部提升本领、转变作风、增强动力、提高质量、担当作为。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学转比促展”活动,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内在要求,是建设高素质文旅干部队伍的现实要求。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深刻理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方位推动的横向纬度,高质量发展的纵向标尺,深刻理解“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深刻理解“六个更加”“三区三地”主攻方向,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文旅位置,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专项活动有效开展。以学习强思想,加强政治性、前瞻性、主动性;以信念转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热情、工作效率、工作标准,争做胸怀宽广、勤奋有为的人;以贡献论“英雄”,比责任、比态度、比管理;以导向促发展,目标导向做到“四个紧盯”、问题导向做到“两个查找”、结果导向做到“三个交账”;以实绩展形象,要团结、实干、廉洁。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加强领导组织,带动全系统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的业务指导,及时选树典型、督促后进。要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开展专项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以党建促进工作出成效、出成果,为文旅强省建设作贡献。



在集中点评中,王爱琴对发言者的精心准备、认真思考、良好状态给予肯定,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指出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的发力不准、谋划不深、标准不高、落实力度不强等不足,要求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和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目标,以实施文旅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为牵引,以壮大文旅企业、提升旅行者满意度为主线,以深化文旅融合、打造文旅精品、优化旅游环境为路径,奋力开创文化事业繁荣、文旅业态丰富、市场活力迸发、设施配套完善、整体消费提升的新局面,全方位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