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要闻

刘永生督导文旅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落实情况

时间:2022-01-21 15:58:00 来源:厅市场管理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决策部署,推进文化旅游领域“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走向深入,1月20日至21日,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刘永生带队赴临汾市开展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对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为“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繁荣稳定,为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临汾市文旅局,刘永生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刘永生指出,临汾各级文旅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迅速展开行动,突出重点领域,细化工作举措,加大检查力度,狠抓隐患整改,切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以一域安全稳定为全省文旅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重要贡献。

刘永生强调,当前省“两会”正在召开,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高工作主动性,统筹全局提前谋划,认真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有效消除事故隐患;加强对辖区内文旅部门的督促指导,帮助解决存在问题,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对先进企业和个人的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树立“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氛围,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经营活动,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

刘永生一行还对尧都区、洪洞县文旅局“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行了督导,随机抽查了公共文化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A级旅游景区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