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要闻

王爱琴督导检查春节假日工作 看望慰问演职人员
向全省文旅行业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时间:2023-01-19 16:27:35 来源:厅市场管理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8日下午,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深入山西大剧院督导检查春节假日工作。

山西大剧院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之一,是山西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为传承三晋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山西文化、开展国内国际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主体建筑“门”的设计构思,既意味着山西正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宾,又以简洁的建筑形式构筑出唯美的艺术殿堂,向世人昭示山西转型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

王爱琴来到音乐厅,详细听取了大剧院春节期间演出安排、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等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了参加“2023山西新春音乐会”的演职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祝全省文旅行业工作人员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兔年吉祥!王爱琴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省文旅系统克服疫情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成功举办山西艺术节、晋剧艺术节等活动,创作推出晋剧《裕川茶庄》《王家屏》、舞剧《壁挂公路》、话剧《于成龙》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展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谨代表省文旅厅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感谢。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按照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要求,整合各方资源支持重大创作和重要项目,形成“大创作”协作联动格局,打造更多深耕三晋文化热土与反映时代进步主流相结合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山西文旅力量。

在督导检查中,王爱琴实地察看了防火卷帘门、消防栓和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值班执勤、巡查检查等制度落实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她叮嘱大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岗位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开展公益宣传、教育引导和志愿服务,强化公民文明观演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新风尚。

王爱琴强调,今年春节近三年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迎来的第一个重大节日,各级文旅部门、厅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决策部署,扛牢文旅高质量发展使命,加快推动行业有序复苏,严抓责任措施落实,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执行新阶段防控政策,制定实施方案和管控预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精准把握广大人民群众的差异化需求,努力在推出针对性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提供高品质服务、规范市场秩序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做好假日市场供给工作。把安全生产纳入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布局,拧紧扣牢责任链条,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隐患专项整治,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