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第二届山西艺术节

蒲剧《反潼关》亮相艺术节

时间:2019-10-08 15:39:38 来源:山西日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蒲剧一曲《反潼关》,每个行当都占全。10月4日晚,由临汾市蒲剧艺术研究中心精心打造的大型蒲剧传统戏《反潼关》亮相太原市华夏剧场,参加第二届山西省艺术节暨第十六届山西省“杏花奖”评比展演。



《反潼关》,又名《斩经堂》《吴汉杀妻》。该剧讲述西汉末年王莽之婿吴汉镇守潼关,将刘秀俘获。吴母告诉吴汉,王莽是他的杀父仇人,命吴汉将刘秀放走,并劝子杀妻投刘。吴不忍,母以死相逼。吴妻自刎,母亦缢死,吴汉归附刘秀。

该剧由国家二级导演解光礼整理改编,国家二级演员郭双奎和优秀青年演员曹志华执导,音乐设计谢成民,优秀青年演员崔鹏升与国家二级演员余琴、王桂莲等联合演出。阵容齐整的演出团队、激情高昂的音乐唱腔、精致简约的舞台设计和叙述完整的故事情节,给龙城的戏迷朋友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