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永远跟党走”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
品牌活动展演精彩上演

时间:2021-10-25 11:39:19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22日,“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品牌活动展演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精彩上演。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山西省文化馆承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张志仁,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小平等厅领导出席活动。

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被列入山西省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是省文旅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线,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覆盖面、实效性,助力乡村振兴。全年打造20项省级群众文化服务品牌,培育4000支乡村群众文艺队伍,挖掘2000名乡土文化能人艺人,培养4000名乡村文化带头人,开展“送戏下乡一万场”活动。



展演围绕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品牌活动,精选山西省广场舞大赛、网络摄影大赛、戏曲票友大赛、乡土能人技艺大赛、鼓乐大赛、农民工歌手大赛等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服务品牌活动的获奖作品进行展演,集中展示了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成果。展演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人数72万余人。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工作,积极实施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打造群众文化品牌,全面推进“送”文化、“种”文化、“兴”文化,健全完善“部门牵头、赛事牵引、协会组织、政策激励、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以普及广泛、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强力推动文旅强省建设的新热潮。

山西省文化馆充分利用互联网,发挥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功能,推动群众文化惠民的“云端服务”,积极打造文化惠民数字服务新场景,通过“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数字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数字资源。2020年至今,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服务平台访问量近418万人次,全省群众文化惠民实时活动数据采集39.7万余条,注册用户量10884人。山西省文化馆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群众搭建广阔的平台,让丰硕的群众文化艺术成果得到展示和交流,使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