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永远跟党走”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合唱大赛
决赛在阳泉市举行

时间:2021-10-25 11:40:42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唱响昂扬旋律,汇聚磅礴力量。10月23日上午,伴随着激昂洋溢的歌声,“永远跟党走”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合唱大赛决赛在阳泉市盂县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合唱团参加比赛,用歌声讲述党的辉煌历史、唱响奋进新时代赞歌、汇聚山西高质量发展合力。


“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合唱比赛决赛开幕式


山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张志仁宣布活动开幕,阳泉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杨建军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等领导参加。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阳泉市委宣传部、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省合唱协会、中共盂县县委、县政府承办。


山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张志仁宣布活动开幕、阳泉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杨建军致辞、阳泉市政协副主席、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参加开幕式、盂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白雪莲主持开幕仪式


阳泉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杨建军在致辞中向全省合唱队伍及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合唱艺术具有很强的魅力,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呈现出全面普及、日益兴旺的蓬勃态势。阳泉城乡拥有上百支合唱团体、数以万计的粉丝,合唱艺术在阳泉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坚持产业强市、开放活市、生态立市、文化兴市,实施十大战略,致力把阳泉市打造成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的先行示范、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乡一体共同富裕的市域样板、拱卫首都的生态走廊、红色引领的文化高地。本次合唱大赛决赛在阳泉市举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旅厅对阳泉市的支持和厚爱,阳泉将竭诚当好东道主、办好此次大赛,同时也欢迎各界朋友来阳泉投资兴业、康养休闲、共谋发展。

此次比赛来自全省的70余支参赛队伍在盂县文化中心剧场进行竞技。比赛全程“无麦”,致力打造高质量室内合唱环境,助力提升合唱团音准水平和艺术水准。同时,比赛按国际合唱比赛标准评分,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精神。



山西省合唱大赛是全省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于5月30日在太原启动,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各市、县广泛开展。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专场合唱音乐会、景点景区展演等多种类型的合唱活动200余场,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各族人民好”主旋律,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不同类型的合唱活动,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继第十三届、十四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在阳泉市成功举办后,今年省级合唱赛事大赛再度花落阳泉,是阳泉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成绩展现,进一步在全省打响阳泉文化品牌,宣传阳泉市风貌,为带动旅游消费等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