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省直文旅系统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1-12-16 16:38:00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15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直文旅系统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进行全面动员培训,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厅党组书记刘永生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张志仁主持。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永生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重要政治工作,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也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总结运用党的巡视巡察制度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探索创造的宝贵经验。当前,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文化和旅游重要论述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永生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督促推动省直文旅系统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被巡察单位特点和实际,把握“三个聚焦三个重中之重”要求,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被巡察的各厅属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以正确的态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全方位做好配合和保障工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有利条件。要通过巡察切实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影响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和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为新时代文旅事业不断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动员会后,省委巡视办二处(巡视指导处)处长雷力就如何做好现场巡察等内容作专题培训。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