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关于开展诵红色经典·创廉政机关
主题“读书月”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5-06 15:10:03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厅属各级党组织:

为深入推进“学精神、转作风、比贡献、促发展、展形象”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为厅属各级党组织创建清廉单位打好思想基础,结合省直工委开展的省直机关诵红色经典·创廉政机关主题“读书月”活动,厅直属机关党委决定在5月底前开展诵红色经典·创廉政机关主题“读书月”读书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引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政治清醒和进取姿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内容和形式

学习阅读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阅读红色经典书目和政治、军事,哲学、社会,法律、经济,历史、文化,文学、艺术,生活、健康等方面的优秀图书。

征文形式:紧扣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主题,就所学习阅读的书目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真实表达读书或参加活动的收获和感受,体裁、字数不限。文章要观点正确、主题鲜明、中心突出、内容充实,表现积极健康向上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优秀文章将向厅官网官微推送、在厅学习交流园地展示并汇编文集。

三、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把以征文活动为主的“读书月”活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按照每个党支部至少推荐1篇的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汇总整理后于5月27日前报送机关党委邮箱:sxwltjgdw@163.com。

同时,对照《2022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学习内容,我厅官网和官方微信开设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知识点专栏,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请周知。


联系人:郝雨默    联系电话:15903519991


中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5月5日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