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知识点(十九)

时间:2022-06-07 15:55:00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1942年2月1日,毛泽东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发表《整顿学风党风文风》演说,提出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2.1941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关于增强党性的决定》,要求党更进一步地成为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布尔什维克的党,要求全党党员和党的各个组成部分都在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和统一纪律下面,团结起来,成为有组织的整体。

3.中共中央于1942年5月召开延安文艺座谈会,毛泽东出席并发表讲话。他说:“今天邀集大家来开座谈会,目的是要和大家交换意见,研究文艺工作和一般革命工作的关系,求得革命文艺的正确发展,求得革命文艺对其他革命工作的更好的协助,借以打倒我们民族的敌人,完成民族解放的任务。”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