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知识点(二十五)

时间:2022-07-29 09:15:00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1948年9月至1949年1月,人民解放军先后发动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共歼灭国民党军队154万余人,使国民党赖以维持其反动统治的主要军事力量基本上被摧毁,为中国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2.针对解放军一部分干部和战士对战略决战后的形势任务缺乏正确认识,存在盲目轻敌、居功自傲、对国共和谈存在模糊认识、害怕美国出兵等错误思想,1949年二三月间,解放军部队开展了以将革命进行到底为中心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

3.1949年8月18日,新华社发表毛泽东写的社论《别了,司徒雷登》,揭露美国出钱出枪,蒋介石出人,替美国打仗杀中国人,借以变中国为美国殖民地的侵略政策。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