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 “传承廉洁文化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3-03-20 16:14:41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鼓励妇女同志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女职工40余人走进关帝庙博物馆,参观“清风明月—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廉政主题展览”。

暖意融融的春日,党员干部和女职工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土木华章载廉德、典故风流数廉吏、梨园声中见廉义、匠心凝萃显廉心、红色传承谱廉新”五部分展览,近距离体验了剪纸、木版画、面塑、泥塑、砖雕、皮影戏、传统戏曲等我省优秀非遗文化的魅力,充分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党史故事、历史典籍、经典诗词、人物传记、家风家训中蕴含的崇廉尚洁价值理念。活动还特别邀请我省两位优秀的肖像剪纸、木版年画省级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了非遗技艺,通过互动体验真切感受到非遗文化鲜活的文化魅力。

通过与廉洁文化、非遗文化的近距离接触,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既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提升了文化修养,又受到了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增强了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守好廉洁初心,传承严谨家风,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继续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