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全域旅游

旧貌换新颜 风景这边独好

【全域旅游】介休市绵山景区提质升级纪实

时间:2022-01-11 09:52:46 来源:文化介休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全面提升绵山景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介休市于2021年6月下旬开展了“绵山景区提质升级百日攻坚战”,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景区提质升级

2021年6月22日,介休市委书记张鹏,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亮珍召集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绵山景区提质升级百日攻坚战拉开了序幕。2021年7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亮珍召集属地乡镇、有关单位就绵山景区提质升级工作连续召开了三次专题会、两次现场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加压增责、督导落实,推动绵山景区问题全面整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燕瑞多次到绵山景区现场办公,指导工作。我局邀请山西大学专家教授对绵山景区标识标牌、旅游交通、旅游安全、旅游卫生、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和旅游厕所等方面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并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绵山5A级达标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达标要求。

二多部门协调,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2021年全年,针对绵山景区提质升级累计投入资金6300余万元。7月26日,绵山景区换乘站至龙头寺段道路改建工程正式投运,全长6公里,总投资3457万元。改造共拓宽临沟路基2处、挖除危石山体11处、落石挂网2500平方米、铺筑油面5.3万平方米、浇筑混凝土边沟5.6公里、砌筑护面墙22处3920立方米、浇筑混凝土防撞墙5.4公里、安装路灯240盏。该工程的完工,解决了绵山景区盘山公路设施老化、路面破损等问题,游客的行车安全得到了保障,对提升景区旅游形象和旅游品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交通局对景区周边沿线累计设置标识标牌230余块。交通局对沿线重新设置旅游标识标牌和道路指示牌,尤其是在通往景区道路上的隧道两侧增加了高度和宽度提示牌,降低安全隐患。

介休市政公司针对龙头寺到水涛沟地面不平整、方砖有缝隙、路基下沉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治,重点对大罗宫、一斗泉两处道路重新安装了路沿石,做了水稳,全面铺油。

环卫服务中心出动2台清扫车辆,对通往绵山景区的道路进行定期清扫,施工期间为景区配置了两台移动厕所,防止因卫生间施工给游客带来不便。

交警队对加油站到游客中心道路重新画线,累计6000余米,对道路中间围挡重新油漆,拆除了影响景区道路观感效果的广告牌40余块。

园林服务中心对秦树村口到游客中心树木实施“美化”工程,特别是对遮挡驾驶员视线、影响行车安全的绿化带,全部予以修整,累计修剪花草9000余平方米。

绵山景区对查找出的9大类181项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先后购置了37辆新式中通客车换乘车辆,对标识标牌进行了全面更换,旅游厕所得到了全面升级,特别是水涛沟新建了4处水冲式旅游厕所,游客中心母婴室、医务室、墙体广告、服务台进行了全面提升,各岗位针对员工进行了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培训,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

针对景区周边村民揽客、拉客等现象,文旅局、市场局、市公安局、绵山镇联合成立绵山景区周边经营秩序综合执法队,重点整治景区周边商户“住宿、停车场”标牌乱放、围兜售卖小商品、景区入口拦车、拉客等现象,规范景区周边市场经营秩序。

三长期坚持,打好景区提质升级持久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下一步我们将着力破题、努力补短。

一是继续开展旅游设施建设完善。对景区的基础设施加快更新维护,优化旅游体验,提升景区服务能力。

二是提升旅游特色和质量。挖掘介休地方文化特色,重点弘扬清明寒食文化、琉璃艺术文化、非遗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档次。

三是增强旅游配套服务能力。引进旅游专家团队形成长期合作机制,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旅游产业开发与管理,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