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文源讲坛

现代舞与中国文化的关系

时间:2019-12-12 16:15:44 来源:山西省图书馆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8日,以“现代舞与中国文化的关系”为主题的文源讲坛·星期日讲座在山西省图书馆(长风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老师曹诚渊先生被誉为中国现代舞之父,他是著名现代舞编舞家、教育家、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从事现代舞40多年,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现代舞的发展。

现代舞的产生、发展,一直与中国传统文化不可分割,曹老师用睿智诙谐的语言讲述了现代舞究竟是一门怎样的艺术,他以现代舞的历史发展为主线,以丰富的图文影像,生动剖析并阐释了现代舞与中国文化的深层关系,并详细介绍了现代舞的三大特点。



本场讲座加深了人们对现代舞和中国文化关系的认识和思考。现代舞的形成发展离不开中华文化的博大与精妙,现代舞可以更好地体现出中华文化所具有的开放性和包容性。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