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文源讲坛

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品牌项目“游山西·读历史——文源讲坛主题活动”走进国师街小学

时间:2021-03-15 09:43:06 来源:山西省图书馆文源讲坛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红色教育形式,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山西省图书馆通过“创新讲座”的方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了解山西的红色历史,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3月12日,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品牌项目“游山西·读历史——文源讲坛主题活动”开坛第一讲“树航空报国信念 为航空强国努力”走进国师街小学,将党史讲座送到校园,送到青少年身边,本次讲座吸引全校150余名师生前来聆听。

▲主题活动现场

讲座开始前,山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建强作了简要讲话,他代表省图书馆对承办此次活动的国师街小学校方表示感谢,重点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作为百年老馆的省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和创新发展,以及明星品牌“文源讲坛”的创办历史和服务成就。希望“馆校合作”能够越走越远,让省图打造的红色文化品牌能够真正服务于广大青少年的成长。讲话结束后李建强副馆长向国师街小学校长武亚琴赠送图书。

▲山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建强讲话

本次主题讲座邀请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特聘讲师、山西航空运动协会讲师、国家一级裁判、民航61部飞行员傅宇强老师,他热爱航空事业,热衷于航空公益知识传播。

航空救国,航空报国,航空强国,这是几代航空人的的梦想,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阶段的缩影,是新时代中国航空人的切切心声。本次活动根据青少年对航空有浓烈兴趣的特点而精心策划,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开篇,旨在让青少年在航空史中学党史,在航空梦中追求中国梦,在航空报国精神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在给孩子们的讲座中重点回答了这样几个问题:

一是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如何建立起自己的航空工业体系;

二是中国航空人有怎样的报国情怀;

三是要成为一名问鼎蓝天的航空人要具备怎样的素养品质;

四是常见的航空飞行器构造原理和具体功能是什么样的;

五是山西的航空史对于全国有怎样的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特聘讲师傅宇强

▲傅宇强老师指导学生模拟飞行

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真实的经历、现场的模拟飞行体验,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学生们听得兴趣满满,热情高涨,不时地和老师互动交流,掌声、惊喜声此起彼伏。

▲山西省图书馆文源讲坛工作人员与国师街小学师生合影


少年学党史,誓做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场青少年党史教育讲座,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诠释,也许就为孩子们“学党史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的信念做好了铺垫,埋下了一颗“学成报国”的种子,希望孩子们见微知著,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找到人生的坐标。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