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文源讲坛

“游山西·读历史”文源讲坛主题活动走进大同市市民听讲座参加研学提升修养

时间:2021-10-15 09:17:15 来源:大同日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12日,“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游山西·读历史”文源讲坛主题活动走进大同市,众多市民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参加研学活动等提升自身文化修养。

此次活动是省委宣传部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内容有讲座、研学、文旅志愿服务等多个项目,旨在助力基层打造文旅活动品牌,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送到景区景点等。

是日,在大同市图书馆,著名作家、历史学者、山西省三晋文化研究会民族史专家李树梁,以评书的形式主讲了《北齐国母娄昭君——出生于大同的巾帼女杰》专题讲座。在主讲人抑扬顿挫的讲述下,听众们了解了北魏末期著名女政治家娄昭君的传奇人生,感悟大同的多元文化。

随后,在大同市博物馆,李树梁与文化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主题为“了解古都平城,感受北魏风采”的研学活动,通过参观馆内珍藏文物,实地讲解《古都平城——北魏王朝的历史兴亡》。听众们一边参观文物,一边认真听讲解,有文化学者表示,活动丰富了群众对大同历史的认知,启发人们去探索底蕴深厚的古都文化,很有意义。(陈杰)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