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制建设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开展
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9 15:47:08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2年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二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力度,营造全民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省文旅厅组织省直文旅系统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省文旅厅印发《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动员全系统广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及党内法规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在厅门户网站、微信、微博,以短视频、一图读懂等方式,积极宣传《民法典》。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精品话剧《于成龙》,引导党员干部遵守党内法规、树立清廉自守的崇高品格,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山西省图书馆联合山西省图书馆学会、市县图书馆,依托山西省图书馆全省总分馆体系,在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民法典》培训,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群众法治文化活动,使《民法典》宣传深入基层。5月26日下午,书香文源系列活动走进中核第七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特邀山西成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唐西解读“如何让合同更合法”的问题,将“全民阅读”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推进全民阅读“进企业”。



山西省文化馆远程数字中心举办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线上线下同步专题讲座,在山西省公共文化超市云平台、山西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线上直播,省文旅厅驻村工作队和市县两级文化馆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学习,直播观看人数6000余人。



厅公益事业保障中心、山西剧院利用剧院广场、前厅LED屏等宣传载体播放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增强传播频次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通过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法律法规,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线上发布《民法典》学习资料,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普法网”等网站对《民法典微讲堂》、《走进民法典》等进行自主学习,提高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意识。



本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通过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载体多渠道让《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干部职工心里,推动全社会运用法律法规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让“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深入人心。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