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服务 > 假日旅游

2022年五一假期出游提示

时间:2022-04-28 09:25:32 来源:厅市场管理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使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温馨提示您:

一、做好个人防护。请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务必提前了解途径地、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尽量减少跨省、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出游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测温验码,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备查询。建议老年人、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特别是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尽量不前往外地旅行。

二、合理规划出行。五一假期游客出行相对集中,请错峰出行、理性出行。按照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A级旅游景区设置游客接待上限、严格执行门票预约制度;采取互联网售票、实行实名制购票;采取二维码验票、扫码支付等方式和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旅行社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三、树牢安全意识。随时关注天气预报,请勿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安全。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量力而行、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划船、漂流等涉水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禁携带违禁物品,正确掌握紧急逃生方法,自驾游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不在林区使用明火、吸烟、野炊等,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

四、践行文明旅游。请遵守文明行为规范,遵守旅游景区相关规定,尊重地方风俗民情、宗教信仰,严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安全警示与文明公约。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文明就餐,拒食野味,践行“公筷制”“半份制”和“光盘行动”。规范处理垃圾,爱护生态环境,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树立文明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尚。

出游期间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及时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情况,或向各级文化市场投诉举报处理机构进行投诉。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