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化和旅游资讯网

藏山旅游风景名胜区

春秋时期程婴将赵氏孤儿藏匿于此,后人为纪念其忠肝义胆,命名为藏山,并立祠祭祀,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山中“饮马池”,相传为程婴赵武落难藏山时的饮马之处,如今仍山泉涌动,清澈见底;“荒安岭”其实是“慌鞍”的谐音,意思是“慌张落鞍”,是程婴与孤儿被屠岸贾追杀落马的地方;而程婴在慌乱中失落宝剑的地方,叫“宝剑沟”。 藏山庙三十多处的亭台楼阁皆倚山傍壁,是按照宫廷建筑的特征而设计,由文子祠、寝宫、藏孤洞、梳洗楼、八义祠、报恩祠、启忠祠组成,是一个气势壮观的建筑群体。 藏山,藏得住人,藏不住美景。千峰叠障,万壑含烟,洞穴幽奇,涧水潺湲,所有楼、台、殿、堂、亭均依山壁而建,同自然景观珠联璧合,使人如在画中,故有晋东第一名山之称誉。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资讯网数据正在加载中...
主要景点 城市旅游 节庆活动 红色三晋

山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革命遗址、纪念地遍布三晋大地,是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资源。

更多>>

山西旅游网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2-2022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所有 晋ICP备12000773号   系统安全等保备案号:14011499032-00001 大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