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化和旅游资讯网

五台山

在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康乾盛世”有一个能让三位帝王亲临的圣地——五台山。 五台山有当今世界上仅存的音乐绝响梵乐,并存有各类佛教建筑,大量庙堂殿宇构成了世界现存最庞大的佛教古建群,享有“佛国”盛誉,是中国最早、最大的国际性佛教道场。 五台山是中国最早寺庙显通寺的诞生地,而南禅寺和佛光寺作为中国最早的木结构建筑,则为唐代文明提供了宝贵的见证。 作为世界上最早浮出地面的陆地,五台山拥有全球罕见的地层地貌,其历史可追溯到26亿年前,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检测器。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五台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将自然地貌和佛教文化融为一体,将对佛的信仰凝结在对自然山体的崇拜之中,成为独特而富有生命力的组合型文化景观。 东台顶的日出是五台山不容错过的自然景观,旭日初升,霞光万道,静谧的望海寺便完全浸沉在一片云山雾海的仙境之中,望海寺便因此得名。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资讯网数据正在加载中...
主要景点 城市旅游 节庆活动 红色三晋

山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革命遗址、纪念地遍布三晋大地,是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资源。

更多>>

山西旅游网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2-2022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所有 晋ICP备12000773号   系统安全等保备案号:14011499032-00001 大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