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更多景点 更多景点
带你看景点 带你看景点
视频展播 视频展播
红色三晋 红色三晋
电子画册 电子画册

陆空交通

陆空交通

陆空交通
山西省地处中国中部地区,邻近北京、天津、郑州、洛阳、西安、石家庄等城市,陆空交通便捷,目前已形成以铁路、公路、航空立体交通运输网络,旅游者出入非常方便。

山西省铁路线有从大同到风陵渡的同蒲线纵贯南北,还有石太线、京包线、京原线、太焦线、邯长线、大秦线、神黄线等铁路线从省内通过,可以通达国内大部分大中城市。随着京石高速铁路的开通,太原纳入了北京两小时经济圈,这条线还与在建的武汉-广州、广州-深圳-香港铁路客运专线相连接,石太高铁与其对接后,山西可广泛加强与环渤海地区、中部地区、珠三角地区的联系。再加上从太原到郑州、武汉、广州开通的高速铁路,以及近中期规划的其它铁路线,一个网状高速铁路系统将贯穿山西腹地太原。

山西省按照"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见图1:山西各市铁路和高速线路图)发展规划,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目前山西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有21个高速公路出省口以及10万多公里普通公路组成的公路交通网络,位居全国前列。目前,山西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大部分都能高速通达,形成了旅游的3小时旅游圈,即从省会太原出发3小时可抵达所有主要旅游景区。


图2:山西航线图
民航(见图2:山西航线图)方面,省内有太原、大同、运城、长治四座机场,其中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可满足当前最大机型A380等飞机的备降要求,有航班直达北京、广州、上海、天津、海口等省会和主要城市40多个,已经开通了太原至香港定期航班、太原至台北定期航班,并开通太原至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际客包机航线,以及太原经北京至伦敦、纽约、旧金山、巴黎、法兰克福和太原经广州至新加坡、吉隆坡、槟城等8条代码共享国际航线。大同机场开通了至北京、广州、上海、西安、武汉、郑州、海口、乌鲁木齐、长春、南京等城市的航班;长治王村机场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以及省内的大同都有直达航班;运城关公机场到广州、太原、深圳、天津等航线成为晋西南地区的航空中心。

总揽 文化旅游 山水旅游 美食特产

山西旅游网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2-2022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所有 晋ICP备12000773号   系统安全等保备案号:14011499032-00001 大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