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疫情之下兴起“微旅游”!
“五一”假期太原草地帐篷“疯长”

时间:2022-05-05 08:52:00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五月的太原,风清日丽,繁花似锦。搭起帐篷,置身于广袤的绿地中,或坐在野餐垫上,一家人围坐着畅享慢生活;或漫步青山绿水之中,追逐枝叶间洒落的阳光。今年“五一”假期,太原的公园郊野,帐篷如雨后春笋般“疯长”于草地,露营游正在持续升温。


▲游客在太原植物园露营乐享“五一”假期


受疫情形势和各地防控政策影响,今年“五一”期间客流出行以就地、就近的“微旅游”为主,群众旅行半径较正常时期明显减小。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露营这种更为侧重本地、户外的休闲消费方式受到了人们的热捧。5月2日,太原植物园近百顶帐篷支棱起一片惬意的天地,不少亲子家庭在此共享欢乐时光。

“随着假期的来到,同时避免大家过度在室内空间聚集,我们今年数十万平方米的草坪已经面向公众全部免费开放。”太原植物园科研中心负责人吕剑南介绍,“五一”小长假以来,基本每天都有70到80组家庭选择来太原植物园露营,市民可以选择自带帐篷、桌垫、折叠椅等露营工具,也可以在植物园的园艺小镇选择租赁服务。“受疫情影响,现在很多游客选择了‘家门口的景点’,欢迎大家带上家人、朋友来这里肆意享受和亲近大自然。”


▲游客在太原植物园露营乐享“五一”假期


在不久前的清明假期,同程数据显示,其平台上“露营”搜索量环比上涨了98%。而马蜂窝平台上数据显示,今年“自驾露营”内容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177%。开车到郊野住帐篷,这种更为灵活自由的出游方式,在疫情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

据了解,目前,太原市不少景区结合自身特色,推出“露营+玩乐”“露营+亲子”“露营+赏花”等多种场景,并提供帐篷等器具租借、DIY烧烤餐食等配套服务,营造满满的假日“仪式感”。


▲游客在太原植物园露营乐享“五一”假期


今年“五一”假期前夕,太原市文旅局结合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情况,整合设计推出“五一微度假”6大主题旅游线路,其中就有一条是“绿野仙踪郊野露营游”。在该主题路线中,除了太原植物园外,还有太原市森林公园、蒙山、阳曲玉泉谷等景点,同样有游客开辟出一片山野间的小天地。

“这是我第一次来太原植物园露营,我们几个朋友,一共是4组家庭,今天都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来这儿。”市民张女士一边搭着帐篷一边说,“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原因在家封闭了一段时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诗和远方’,感觉十分惬意美好。”(张馨)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