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2022年中国旅游日,“晋城人游晋城”走起!

时间:2022-05-20 09:10:40 来源: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迷人的五月,我们迎来中国旅游日。5月19日上午,“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2022年中国旅游日暨“晋城旅游惠民月”活动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皇城相府御书楼广场隆重启动。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致辞并宣布“晋城旅游惠民月”活动启动,各县(市、区)文旅局领导、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强局长指出:受疫情影响,“本地游”成功“出圈”,成为当下旅游主方向,户外踏青、赏花、游园、萌宠游热度提升,景区“一日游”及“二日游”等短线游线路备受青睐,呈现“晋城人游晋城”的良好态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迎合广大市民就近出游的美好愿景,促进晋城旅游业快速回暖复苏,晋城市文旅局特别推出系列文旅助企纾困措施,包括大宗旅游接待奖励,返还旅行社质量保证金,面向全市居民发放(销售)晋城旅游惠民年卡,每张“年卡”99元,政府补贴9.9元等政策,广大市民可在13个月内畅游晋城包括皇城相府在内的16个旅游景区。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旅游惠民、激活市场活力,5月20日至6月19日,晋城市特别推出“门票半价”的旅游惠民月活动,期间,晋城人游览全市A级景区实行首道门票半价,泽州县全部A级景区将持续到6月底。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皇城相府景区实行门票半价,全市其余A级旅游景区实施免首道门票优惠政策。希望大家借此机会,走出家门,在如诗如画的晋城风光里看看、转转,尽享晋城文旅康养的舒适、惬意。

启动仪式后,王强局长同各县(市、区)文旅局领导、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负责人就今年全市文旅工作进行了座谈,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景区智慧化建设、旅游惠民年卡、困难企业的融资对接、文旅系统助企纾困、做好康养大会和旅行商大会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帮助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提振文旅产业发展信心,促进文旅企业尽快复苏发展。

当日,参加启动仪式的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还做了内容丰富的系列旅游宣传营销活动。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