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山西沁州书会展演精彩纷呈

时间:2022-06-27 09:16:09 来源:长治日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新风。近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十一届山西沁州书会优秀曲艺节目展演评奖揭晓。屯留道情《我不走》、长子鼓书《草鞋情》、沁州三弦书《新米送咱八路军》、泽州鼓书《中国鼓》分获节目一等奖。

沁州书会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我省推出曲艺新作、挖掘曲艺新人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由山西省曲艺家协会、长治市曲艺家协会、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沁县曲艺协会、沁县文化馆承办,涵盖长子鼓书、沁州三弦书、泽州鼓书、屯留道情、陵川钢板书、沁水鼓儿词、潞城鼓书7个曲种。参展节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歌颂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呈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画卷,激励广大群众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经过报名、初审、综合评审环节,本届展演最终评出屯留道情《我不走》等4个一等奖节目,陵川钢板书《号兵池陵杰》等8个二等奖节目。(陈艳华)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