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大同市文旅市场实现新春“开门红”

时间:2023-02-02 10:47:25 来源:大同日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记者从大同市文旅局获悉,春节期间,大同文旅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旅游带动消费回暖,以人气旺、年味浓、业态新、活动靓、口碑好等特点,实现了文旅市场新春“开门红”。

春节期间,市文旅局聚焦文化消费引领,激发文化消费活力,策划组织了以“欢乐中国年 地道大同味”为主题的8大板块106项新春系列活动,文化庙会、民俗展演、冰雪狂欢、文博休闲、乡村度假等文旅产品受到了游客的欢迎与好评。值得一提的是,以大同元素为主的文化IP活化玩法,以古城为舞台背景,用历史人物、名胜古迹等为原型创作,并兼顾了游客的互动性与参与性,如古装演艺《千年微笑》《昭君出塞》,《福临大同》主题演出和《云冈飞天》表演等,以全新的演绎为历史文化、人物注入新活力,让游客深感惊艳。此外,春节期间各县区的文化活动,如灵丘东西福田的灯展、“厚道浑源中国年”系列文化活动、广灵踩高跷等特色民俗展演等,也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春节期间来同游客以河北、内蒙古、北京、天津等地为主,省内游客主要来自朔州、太原、忻州、晋中、长治等地。据初步测算,1月21日至1月27日春节假期中,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约166.65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1.26%;实现旅游收入约44305.29万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8.71%。(陈杰)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