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信息

上半年山西130余万人次共享书香盛宴

时间:2022-06-23 11:11:16 来源:山西青年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游读三晋”研学活动——山西省图书馆陪你一起打卡钟楼街活动在太原钟楼街邮局举行。这是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书香三晋 文化山西”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之一,沉浸式阅读活动,让读者重温城市记忆,游读太原历史文脉。

今年上半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书香三晋 文化山西”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累计开展了“六省共读一本书”阅读推广活动、世界读书日全民线上阅读大赛、全国助残日特别活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阅读推广走基层等各类活动112场,服务覆盖全省11市,累计服务130余万人次,辐射范围遍及中部六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较大的社会影响。

其中,于4月启动的世界读书日全民线上阅读大赛,辐射全省11市,72个赛区同时开赛,3万余名读者参赛。他们当中既有机关干部,也有在校学生;既有耄耋老人,也有青涩少年,教室里、树荫下、操场上、书房中,到处都是埋头阅读的身影,堪称一场阅读盛宴。

山西省图书馆还充分利用担任中部六省公共图书馆联盟轮值主席馆的宝贵机遇,策划推出了“六省共读一本书”阅读推广活动,组织山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西、湖南中部六省公共图书馆馆员线上播讲 《好好读书——名家给年轻人的读书课》。活动持续36天,为六省读者播讲了麦家、苏童、阿来、马家辉等著名作家为《寂静的春天》《光荣与梦想》《包法利夫人》《红高粱家族》等18部文学名著撰写的36篇导读、书评文章。

山西省图书馆模式创新,以品牌引领惠民活动走进基层,于5月启动了 “我是你的眼”2022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为山西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们送上了一场《阅读党史故事 珍惜美好生活》主题分享会。一位位英烈人物、一段段历史故事,让学生们心潮起伏、思绪澎湃。

每年5月的最后一周为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今年,山西省图书馆依托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 “书香三晋 文化山西”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先后举办了“生活、理想和我们的时代”“高考进行时·2022年高考政策及平行志愿规则解读”“研学游·省图陪你一起打卡钟楼街”沉浸式阅读推广活动。

下半年,山西省图书馆将通过开展“线上打卡图书馆或景区+线下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加速推进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书香三晋 文化山西”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落地。(山西青年报 田璐)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