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4-23 23:21:41 来源:厅办公室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22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动员会召开。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晓鹏同志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张晓玲同志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永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李强安、张伟峰等同志参加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晓鹏强调,这次巡视是十二届省委决定开展的第一轮巡视,对于扎实做好本届省委巡视工作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服务保障作用。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本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工作要求,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促进治理、提升效能的难得契机,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重大活动、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巡视组通报,班子成员离岗离晋要向巡视组报备。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统筹做好巡视监督和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防止给基层和群众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张晓玲指出,巡视将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收信访、调阅材料、召开座谈会、下沉了解情况、列席会议、抽查核实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提请有关单位协助等方式,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要求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加强监督成果运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情况的监督。本轮巡视期间,还将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省文旅厅党组要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接受巡视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做好配合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畅通来信来访渠道,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刘永生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文旅厅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是政治体检、思想把脉和行动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省文旅厅党组及干部职工的关心与厚爱,厅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二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各相关规定,客观全面报告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反映各类问题,畅通巡视组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和联系接触干部群众的渠道,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三要做到即知即改,对巡视指出的问题,一定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对账销号,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桩桩见成效。四要做好统筹兼顾,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政治责任坚决扛在肩上,把文旅事业、疫情防控等牢牢抓在手上,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文旅厅工作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电话:19834010109,邮政信箱:山西省太原市A242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7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文旅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省文旅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