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要闻

提振旅行社企业信心  促进文旅业回暖复苏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出境旅行社座谈会

时间:2023-01-30 17:38:04 来源:厅市场管理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振我省旅行社企业信心,促进文旅行业回暖复苏,1月28日,省文旅厅专门召开了出境旅行社座谈会,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出境旅行社负责人、保险公司负责人及银行代表,分别围绕如何规范出境团体旅游经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我省旅行社业务健康有序、高速发展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2月6日试点恢复团队出境旅游业务,作为出境旅行社一定要抓紧准备、周密部署,提前做好人才、线路、物资等各项准备,确保出境团队旅游业务恢复速度快、服务质量高、安全措施全。

大家讨论一致认为,旅行社要强化主体责任,在规范企业经营、推进诚信建设、提高服务意识、确保游客安全等方面打出“组合拳”;要努力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文旅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助企纾困政策,扛起加快旅游行业复苏责任;深入一线及时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努力营造繁荣有序、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山西宝华国旅已提早部署了旅游包机业务,从2月1日起,五台山机场和吕梁机场将新开通海口和哈尔滨4条常年旅游包机航线,这也是2023年全国旅行社行业中第一家开通复工复产国内旅游包机的旅游企业,预计今年将为山西新增15万以上人次的“入晋”游客。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