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要闻

走进表里山河 晋享美好生活  “晋见深情”文旅推介活动亮相深圳

时间:2023-03-16 09:58:04 来源:厅宣传推广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5日下午, “晋见深情”文旅推介活动走进广东省深圳市,展开了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晋粤两地旅游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近150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上,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重点对山西丰富的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在介绍三晋深厚底蕴的历史文化和绮丽多姿的自然风光之后,他诚邀广东民众、四海宾朋,前来山西旅游度假,领略和品味“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他说,深圳是我国改革的前沿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包括文化旅游业在内的许多行业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经过40多年的发展,深圳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都市旅游目的地。他表示,在深圳举行的这次宣传推介活动,既是一次宣传推广山西文旅之旅,同时也是一次向广东文旅学习之旅。



在推介活动上,与会嘉宾集中观看了《初见山西》旅游形象宣传片。片中从北到南,带领现场观众走进美丽的山西,并从山西历史、文化、民俗、人文、建筑等各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现场嘉宾开启了一场“身临其晋”之旅。

“山西解州关帝庙为‘天下武庙之祖’,在国内外数以万计的关帝庙中规格最高,其建筑价值和独特的人文价值是全球任何一座关帝庙所无法替代的……”“大同华严寺,是我国现存年代较早、保存较完整的一座辽金寺庙建筑群,被誉为中国辽金文化艺术博物馆;应县木塔,我国保存至今最高最古的一座木结构的塔……”在推介环节,山西文旅星推官重点进行了“恢弘古建”“忠义关公”主题推介,让现场嘉宾进一步了解了山西独树一帜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和引人入胜的自然风光。

而在“如此之晋人文山西亲子研学”主题推介中,通过山西文旅星推官的详细介绍,让现场嘉宾对山西亲子研学旅行的资源和线路亮点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推介活动现场,极具山西特色的民歌表演、晋剧表演和面食表演等,为当地民众带来美不胜收的视听盛宴。而我省抽奖活动、派送门票大礼包、赠送文创产品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活动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雁门关、平遥古城、藏山……在推介会现场,我省各市旅游局及旅游企业带来的宣传画册及文旅产品等吸引了众多当地旅游企业代表的眼球。在现场,多位深圳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山西古建宗教博大精深,历史遗存璀璨厚重,忠义文化源远流长,诚信晋商魅力四射,表里山河风光秀美,形成了与广东旅游不同风格的旅游特色。特别是今天观看了山西的旅游宣传片和印制精美的宣传册,很多景点都给人一种亲切感。  

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的外省游客来山西旅游观光,每场推介会现场,我省的平遥古城、太行山大峡谷、洪洞大槐树、雁门关、关帝庙、黄崖洞、云丘山、娘子关等景区都提供了价值不等的山西旅游门票和套票。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