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第二届山西艺术节

舞蹈史诗《黄河》再次震撼上演

时间:2019-10-08 15:57:27 来源:厅创作室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6日晚,第二届山西艺术节优秀交流展演剧目舞蹈史诗《黄河》第二场演出在山西大剧院大剧场再次上演。演出盛况再次空前。

一个漂泊在河上近万年的老船,以内心独白的方式,缓缓讲述着这条河的故事,黄河人的故事,中国的故事。以诗句命名的《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入海流》三大乐章,则向观众呈现了一条生命之河,一条英雄之河,一条蓬勃向上的精神之河……《黄河》以崭新的面貌、咆哮着席卷而来。

该剧是中国舞蹈史上一次“前所未有”的震撼演出,《黄河》突破界限,创造了“大不同”的舞蹈世界。它所呈现的舞台艺术的表现方式,其实早已超出了“观赏”的范畴,而是带给观众“沉浸式”的感受。演出全部依托人力完成,凭借演员的肢体语言“极致”地表达,真正做到回归舞蹈本体。

100分钟的演出,掌声响不停,观众目睹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演出,体验了一次母亲河带来的心潮澎湃。演出中,真切看到了立体的黄河,真正感受到了“黄河在怒吼”“黄河在咆哮”。有观众表示“演出中,不仅黄河水是流动的,那些文字也是流动的,就连我们的思绪也动了起来,感受着黄河的每一段经历。”

这部作品把母亲、黄河母亲河、祖国母亲紧紧连在一起,让黄河再次与山西紧紧连在一起,是第二届山西艺术节的重磅艺术精品,在展示和树立山西美好形象上、在有力推动山西转型发展上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