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
2022年度省直文旅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23-02-20 11:36:57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13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度省直文旅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委员、厅机关纪委委员、厅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厅党组书记、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王霁鸿主持会议。

刘永生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要落实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提振信心士气,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永生强调,要继续做好“四个坚持”,坚持政治引领,努力打造模范政治机关。要坚持支部牵引,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改进作风,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服务中心,增强担当作为真本领。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需要,认真查找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党组织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研究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有效载体,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金璋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标省直工委“五大体系”工作矩阵,对标我厅“文旅先行、党建先行”要求,从坚持政治铸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党建赋能、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党建责任制、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等方面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度机关党委履职尽责情况。

会议听取了7个厅属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审阅了其他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金璋书记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出了指导意见。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