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全域旅游

山西曲沃启动全域旅游晋都行文化旅游活动月

时间:2022-09-30 09:14:14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山西好风光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8日,由临汾市曲沃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全域旅游晋都行文化旅游活动月开幕,将持续至10月27日。开幕式上,曲沃县发布了全域旅游主题歌曲《曲沃谣》,并与同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文旅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活动月紧扣“唐风扬之水·曲沃慢生活”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以“1+1+9”为活动框架,推介一条“品读曲沃·文化之旅”特色研学旅游线路,在全县“六大景区、四大园林”开展“曲沃·西安文旅走亲”“油画名家曲沃采风写生”“景区主题互动体验”“爱上曲沃”音乐盛典等九项活动,力求为广大游客带来别具特色的旅行体验,持续提升“诗经山水·晋都曲沃”文旅品牌影响力。


第六届全域旅游晋都行文化旅游活动月“文旅创作者圆桌沙龙” 曲沃县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作为本届文化旅游活动月的主要内容之一,文旅创作者圆桌沙龙邀请了文旅行业专家、文旅创作者、文旅达人“齐聚晋都话曲沃,共议生态新文旅”。与会嘉宾围绕曲沃全域旅游现状、智慧旅游发展趋势、历史文化发展优势、文旅营销探索突破等方面展开对话,共同探讨、挖掘曲沃县文化和旅游的差异性优势、开辟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研讨在新环境和新机遇下,曲沃文旅如何抓住营销机遇突破出圈等,为全方位推动曲沃文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曲沃县紧抓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对全县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和开发利用,构架起以晋文化为内涵、晋国博物馆为龙头的“六大景区、四大园林”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高标准完成了《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乡村旅游专项规划》等。同时,大力开展旅游业提档升级行动,积极推进“曲村—天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山西省晋文化考古研究中心、晋国博物馆综合提升等项目,“晋及三晋都城遗址”申遗工作全面铺开,“旅游+”“+旅游”的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王文华)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