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山西20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山西启动2019年“免费送戏进景区”活动

时间:2019-05-21 15:03:23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省、市、县三级联动,于今天上午正式启动2019年山西省“免费送戏进景区”活动。

当天上午,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皇城相府人山人海、气氛热烈,山西省“免费送戏进景区”活动省级启动仪式在此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广播电视台以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和数千名游客、当地群众以及广大的媒体受众朋友们见证“免费送戏下乡”创新工作,共享山西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果。来自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山西浓郁特色的精彩文艺演出:舞蹈《团扇》《挂红灯》,歌曲《红旗飘飘》《祖国万岁》……高潮迭起、满堂喝彩,现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与此同时,市级启动仪式在太原市台骀山景区热烈进行,太原舞蹈团的演员们青春劲爆、活力四射,歌舞综艺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全省县级启动仪式设在国家级贫困县永和县乾坤湾景区,运城市盐湖区青年蒲剧团献上国家级非遗项目——蒲剧绝技,好戏连台、引人入胜。在两个分会场,当地群众扶老携幼,来访游客纷纷驻足,演员们在舞台上精彩表演,掀起大家心中的热情,阵阵喝彩和掌声持续不断……在三级启动仪式现场,主持人以趣味有奖问答的方式,围绕山西文旅知识、民俗民风等与观众进行互动,工作人员发放文旅宣传资料和文明旅游宣传页,为游客和当地民众答疑解惑。

“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是政府民生工程,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该活动自2017年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共完成演出任务3万余场,观众累计超过千万人次,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振了全省转型发展、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进一步办好2019年“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政府民生实事,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探索文旅惠民新形式,联合山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探索“免费送戏进景区”,即通过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媒体传播,既为当地群众免费送上高水准的文艺演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又为来访游客丰富了活动内容,展示了山西浓郁的特色文化,还让省内外广大的媒体受众足不出户就可赏析三晋文化和旅游,使更多人群共享山西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