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演艺快报 > 长风之夜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青歌飞扬 青年歌唱家中外作品音乐会

时间:2023-05-05 09:33:23 来源:山西大剧院—“长风之夜”周末演出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演出名称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青歌飞扬 青年歌唱家中外作品音乐会

演出时间

2023年5月5日 19:30

演出地点

山西大剧院 · 音乐厅

演员简介

阎峰

男低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声乐教师,中国第一届国际声乐比赛三等奖(男生组最高奖),文化部新人新作第一名,金钟奖银奖,多次国内外参加音乐会屡获好评。

郑斌

男,山西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九三学社山西大学支社副主任委员,九三社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艺术顾问,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中国民族声乐学会会员等。2009年作为特殊人才被引进山西大学音乐学院。2012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葛毅教授。曾多次在国际国内的声乐大赛中获奖,连续五届获得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山西省美声唱法第一名,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山西赛区美声唱法第一名。获得意大利青年歌唱家国际比赛第一名,上海之春国际艺术节声乐比赛银奖,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第三名,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即文化奖美声唱法第一名,三次在中国音乐金钟奖决赛中获奖,成绩突出,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三十多个城市演出,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专题讲座二十余场,独唱音乐会十余场,领导中国青年歌唱家艺术团在石家庄、保定、呼和浩特,兰州,天水等多地进行公益演出,影响巨大,被全国多所院校聘为客座教授,被中国青年歌唱家学会(中国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聘为首任会长。石琳旅欧美青年女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师。2007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同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同时考取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大学全额奖学⾦,2013年以特优双硕士毕业于该院歌剧表演专业和音乐会演唱专业,随后全额奖学金进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深造。曾签约德国德累斯顿森帕歌剧院青年独唱演员,瑞士苏黎世歌剧院青年独唱演员。曾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第二名,第八届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二等奖,德国德意志舞台荣誉奖,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第四名,德国Gut Immling第四届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普契尼国际声乐比赛最具潜力歌手奖,国家“千人计划”文化艺术人才项目资助奖项等。

石琳

曾在德国德累斯顿森珀歌剧院,慕尼黑摄政王剧院,汉诺威歌剧院,下萨克森州国际音乐节,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剧院,艾克斯普罗旺斯国际音乐节,瑞士苏黎世歌剧院,伯尔尼剧院,美国费城歌剧院,纽约夏图夸国际音乐节,波兰华沙国家大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长沙梅溪湖大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大剧院,乐团香港艺术节等国内外一流歌剧舞台担纲签约独唱演员,并与数位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合作,主演了<蝴蝶夫人>,<女人心>,<假女园丁>,<费加罗的婚礼>,<维特>,<阿尔切娜>,<爱的甘醇>,<安娜卡列尼娜>,<灰姑娘>,<加尔默罗修女的对话>,<奥里伯爵>,<朱丽埃塔>,<蒂朵的仁慈>,<纳克索斯岛的阿丽亚德妮>,<弄臣>,国家大剧院与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联合制作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鲁克雷齐亚受辱记>,<跌落>,<放鹅女>,国家大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与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联合制作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美国旧金山歌剧院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莱茵河的黄金>等30余部经典歌剧,同时也主演了德语话剧<被保护的放逐>,英文原版音乐剧<被施魔法的王子>。领唱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马勒第二,第三交响曲,勃拉姆斯女中音狂想曲等。自2018年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其多位本科及附中学生荣获新加坡国际音乐节声乐比赛,英国曼彻斯特国际声乐比赛,意大利维瓦尔弟国际声乐比赛,美国青年古典音乐声乐比赛,法国巴黎城市之声国际声乐比赛等比赛的特等奖及一等奖。

姜欣圆

青年女高音 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参演过《歌剧魅影》饰演女主角克里斯汀( Christine)、《费加罗的婚礼》饰苏珊娜( Susanna)、《再别康桥》饰小林徽因以及《卡门》中饰演主要角色。2019年5月在厦门鼓浪屿音乐厅成功举办“圆之声”本科毕业独唱音乐会。同年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2020年1月参与录制CCTV-3 综艺频道“喜到福到好运到——2020年春晚倒计时”《打起手鼓唱起歌》节目。2021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研究生。2017年获国际艺术联盟青少年大赛暨第二届德中音乐文化艺术节一等奖;2018年获国际艺术联盟青少年大赛暨第三届德中音乐文化艺术节一等奖;2018年获厦门市第五届青年声乐比赛暨福建省第四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厦门地区选拔赛三等奖;2018年获福建省第四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银奖;2020年获第十七届美国古典声乐家国际声乐比赛优秀奖。

杨蕾

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钢琴艺术指导。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同年赴意大利留学,并先后取得帕尔玛大学哲学与文化学院音乐学硕士学位,帕尔玛皇家音乐学院“歌剧演唱”表演文凭与“钢琴伴奏与协奏”硕士学位,并入选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Raina Kabaivanska歌剧演唱高级研修班,进入摩德纳歌剧艺术中心学习。曾获得多个国际声乐大赛“优秀钢琴伴奏奖”,2018年被意大利佩特里市政府授予“国际艺术家”称号。2020年《音乐周报》刊载了《多才而幸运的双料音乐家》的个人访谈录。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