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制建设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
“法治宣传文艺小分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9 11:46:51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繁荣法治文艺创作,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挥行业优势,组建“法治宣传文艺小分队”,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普法宣传活动。


(7月28日“小分队”首秀走进晋西工业集团)


“小分队”将法律法规等融入文艺节目,面对不同的受众选择相应的普法节目,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小分队”将陆续走进企业、机关、景区、社区、农村、学校免费开展6场文艺演出,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法到基层、送法到一线,不断强化广大人民群众法治观念,提升学法、尊法、守法意识。


(7月28日“小分队”首秀走进晋西工业集团)


“小分队”由优秀曲艺、歌舞人才组成,每场演出90分钟,内容涵盖音乐(独唱、小合唱、器乐)、曲艺(相声、快板、诗朗诵)、舞蹈等10多个节目,舞蹈《礼赞宪法》、快板《电信诈骗要警惕》、《法制伴我们成长》、独唱《法制天下》、相声《法治政府人人赞》、花样乐器《红色经典》、朗诵《宪法在我心》、音诗画《普法第一课》等节目深受欢迎。


(7月28日“小分队”首秀走进晋西工业集团)


下一步,省文旅厅将不断精选演出内容,创新演出形式,将“法治宣传文艺小分队”打造成“法治为民实事”项目和法治文化宣传品牌,通过持续开展法治文艺巡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普法形式更接地气、法治意识深入人心,为法治山西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