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制建设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
“公平竞争审查理论和实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2-08-26 16:37:50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是市场机制高效运行的重要基础。建立并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规范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程序,从源头上杜绝行政性垄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的文旅营商环境,8月2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公平竞争审查理论和实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处二级调研员张万斌进行授课,张处长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审查的基本流程、典型案例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基本理论和相关实务,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全体培训人员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把握。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主持培训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有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下一步,我厅将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优化审查方式,通过引入第三方评估等办法加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切实让公平竞争审查成为出台政策措施的必经流程,实现可回溯管理,努力构建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