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晋文旅发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关于山西省实施“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2-06-14 16:55:51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消费复苏,帮助文化和旅游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施“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的通知》(办产业发〔2022〕47号)要求,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银联)实施“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至12月

二、活动范围

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以下简称试点城市),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积极鼓励各市及相关文旅企业参照开展各类文旅消费助企惠民行动。

三、主要内容

(一)文化和旅游小微企业减费纾困

将试点城市、集聚区、省内4A级以上(含4A)文化旅游景区等区域内文化和旅游小微企业纳入“红火计划”支持范围,对上述企业银联二维码交易产生的手续费,按照一定比例予以返还。

对参与“红火计划”商户的收银员实行积分激励政策。参与商户的收银员,成功受理一笔银联二维码交易,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获得0.2元/笔积分,单月100元封顶。积分可实时查看,可用于兑换红包、话费、实物礼品、保险权益等。

(二)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

1.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发放工作

目前部分市文旅局已组织辖内重点文化和旅游商户开展文旅消费券发放工作,在银联云闪付APP内进行消费券投放及核销,以惠民补贴形式带动当地文旅产业经济发展。各市文旅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对接当地商务部门,联合山西银联开展文旅消费券发放等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促进我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经济复苏,降低疫情对文旅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

2.山西省(含试点城市)文旅专项营销活动

山西银联目前已在多个地市开展针对文旅类重点商户开展营销活动,包括全省重点景区所在城市、区(县)的商超、便利店、酒店、百货等,活动形式包含但不限于云闪付抢券及消费立减形式,后续将根据项目实施情况适时开展文旅场景专项营销活动。各市文旅局做好活动期间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三)文化和旅游消费支付便利化

持续推进山西省智慧景区建设工作,提升重点景区移动支付化水平,打造移动支付试点景区,重点关注景区内零售、餐饮、民宿等业态商户支付模式优化,以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方式提升游客支付体验。

四、组织实施

(一)本次工作由山西省文旅厅统一组织,请各市文旅局积极与当地商务部门对接,联合中国银联山西分公司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各市文旅局联合山西银联梳理试点城市、集聚区、省内4A级以上(含4A)文化旅游景区等区域内有意向参加“红火计划”的文旅类商户名单(格式见附件),山西银联组织服务商或收单机构按照名单收集商户信息,由收单银行或第三方收单机构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商户即可纳入“红火计划”活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吴栖凤  0351-7325085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 

王  赓  13835191043  wanggeng@unionpay.com        樊琪瑞  18234058136  fanqirui@unionpay.com


附件:2022年“百城百区”红火计划商户名单.doc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

2022年5月31日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