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900余件作品展示忻府魅力

时间:2022-01-21 09:49:33 来源:山西青年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由忻府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总指挥部、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秀容书院博物馆主办的忻府区全域旅游摄影书画展暨秀容书院博物馆开馆启动仪式举行,并揭晓了“山水泉城 康养忻府”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此次大赛共收到摄影作品881件、书画作品90件。活动中,摄影家们深入到全区的各个角落,定格忻府最具魅力的景色,这些摄影作品极大程度地展示了魅力忻府的软实力;在书画大赛中,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书写忻府、赞誉忻府、绘画忻府,为忻府全域旅游增添了浓浓的美色。

秀容书院博物馆位于忻州古城秀容书院下院,由“秀容弦歌”“前贤遗珍““百年风华”“九原文脉”“读书山房”“启秀书社”和两个“主题展厅”组成。馆内藏品以忻州历史文化为主线,汇集了郭海燕、薛喜旺、张冬旭、马玉峰等著名收藏家的重量级藏品。各个展区既各有侧重又相互统一,文献典籍与历史遗存实物交相辉映。

忻府区文旅局局长赵志强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精心推介忻府旅游、精心包装忻府旅游、精心耕耘忻府旅游,实打实地做细做实做精忻府旅游,推动忻府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热忱、厚实的功底迎接国家层面的创建验收,在奋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进程中贡献忻府文旅力量。(陈晓平)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