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2-05-13 08:47:42 来源: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阳泉市文旅局把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作为清廉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依托文旅系统人才、阵地资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引领风气之先,全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努力为建设清廉阳泉贡献文旅力量。

近日,由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主办的“画说廉洁——廉政漫画教育宣传展”在阳泉市展览馆开展,共展出作品80余幅,以寓情于理、寓教于乐的漫画形式,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融入其中,以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明纪律规矩,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同时,市展览馆相继推出廉洁文化线上展览《清廉中国——父亲的大道》《党史知识读本——遵义会议》《廉政小课堂——为单位拉赞助 当心碰红线》等,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深入人心。

加强廉洁文化主题创作,整合专业院团和艺术创研单位资源,把廉洁文化作品创作纳入文艺创作规划,积极推出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精品佳作。市晋剧院出品了晋剧戏歌《用信仰 用忠诚》《铸城 铸心 铸灵魂》《桃河之畔 漾泉之边》《当干部就应该多吃亏》,挖掘“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资源的特质内涵,以“红”育廉,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廉洁文化,传承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作风。积极筹备清廉剧目展演活动,排演、复排《白毛女》《包公碑》《五更惊雷》等廉政剧目,从革命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养分,涵养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市豫剧团、市歌舞团、市文化馆正在抓紧创作折子戏、戏剧选段、小品、歌曲、舞蹈、诗朗诵、书法、美术等廉洁主题系列作品,积极用文化的力量传播廉洁理念、倡导廉洁风尚。

围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制定了《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将推出廉洁文化主题宣传日、“清廉阳泉”专题晚会、清廉剧目展演、“廉洁文化”主题创作、送廉洁文化下基层、“清廉阳泉”系列主题展览、“清廉阳泉”线上专栏活动、清廉主题社教活动等十大类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推动构建廉洁文化培育体系,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