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大同市提升文旅服务质量专题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8-05 11:08:00 来源:大同日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3日,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提升文旅服务质量专题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问题,研究具体举措。他强调,要把提升文旅服务质量作为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持续提升全市文旅服务质量和服务品质,不断增强广大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文旅强市。大同市领导王明厚、王建江、翟永清、李继忠参加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作具体安排。

卢东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有效助企纾困,谋划推动文旅项目,提升景区软硬件水平,创新举办文旅活动,规范文旅市场秩序,推动全市文旅实现恢复性发展,旅游市场呈现逐月向好态势。但作为全国确定的“十四五”期间打造的重点旅游城市之一,目前大同市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有不小的差距,特别是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手段落后、服务质量不高、游客体验感不强等问题比较突出,亟待解决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对标学习先进,全力以赴提升文旅服务质量,推动全市文旅业高质量发展。要从需求端发力,做好游客分析,提供精准服务,在创新宣传形式、节庆活动、文创产品和打造精品剧目、创意节目、网红爆品等方面深钻细研、推陈出新,吸引人气,集聚流量,不断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从供给端发力,推动服务理念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走马观花向注重体验转变。提升服务品质,按照全域旅游布局,建设全要素旅游服务体系,以产业链思维抓好文旅产业,推动“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要素“链式”发展。挖潜服务供给,持续开发多种业态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多元消费体验需求。要从保障端发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面力量,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市场管理、生态环保、产业融合、旅游环境、宣传营销等方面全面改善、提升能级。加快问题排查整改,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影响游客体验的重点问题和主要矛盾。加强行业服务监管,定期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手段,规范文旅市场秩序,净化旅游消费环境,促进文旅服务质量整体提升。严格督查考核问责,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建立文旅服务质量第三方评估机制和考核考评机制,定期通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强化正向激励。

会上,大同市文旅局汇报了全市文旅服务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就提升文旅服务质量作了交流发言。(李明璇)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