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要闻

张志仁一行深入壶关县大峡谷镇
开展惠民爱心超市捐赠及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2-11-16 17:20:33 来源:厅人事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张志仁、厅机关相关处室及厅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赴壶关县大峡谷镇开展乡村振兴惠民爱心超市捐赠公益活动,省直单位驻壶关工作队大队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璋一同参加。



捐赠现场,省文旅厅机关及厅属各单位向大峡谷镇惠民爱心超市捐赠肆万贰仟元。张志仁嘱托帮扶村要保证专款专用,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阳光下。张志仁表示,推动设立“惠民爱心超市”是为激发和鼓励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公益劳动以及宣讲党的政策方针所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乡村振兴长效机制持续发力具有深远意义。下一步,省文旅厅将紧紧围绕驻村帮扶中心工作,把“惠民爱心超市”建设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窗口,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捐赠结束后,张志仁一行到青龙峡村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对如何利用当地文旅资源优势开展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公共文化服务等问题与当地基层干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对厅机关及厅属单位“以购代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志仁一行还走访慰问帮扶群众,跟帮扶群众“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认真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帮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张志仁强调驻村帮扶工作要注重加强对边缘户的监测和保护,按照“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的原则,扎实开展走访排查活动,建立关爱服务台账,讲解惠农政策,并根据群众需求及时调整关爱措施,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