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知识点(十四)

时间:2022-05-19 17:21:41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1937年7月7日夜,日本侵略军悍然发动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当地中国驻军奋起抵抗,全民族抗战由此爆发。

2.1937年8月25日,根据国共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宣布红军改名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简称八路军),红军前敌总指挥部改为第八路军总指挥部,朱德任总指挥,彭德怀任副总指挥。

3.1937年9月,毛泽东在《国共合作成立后的迫切任务》中强调: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各党各派各界各军的统一战线,是工农兵学商一切爱国同胞的统一战线。挽救危机的唯一道路,就是实行孙中山先生的遗嘱,即“唤起民众”四个字。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